Xada

【蛇燕】锁场

        梗来源于最近几天票圈某年度大戏的衍生文,对号不对号啥的见仁见智啦→_→
   不管是看的懂的还是看不懂的都不要较真,博你一笑耳。
   emm还有不要挂我,po真的是粉(…抱头遁
  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
   
   灵蛇这几天的心情很不好。
   
   他第一部主演的戏扑街了。
   
   毒蛇山庄内阴风阵阵,阴气惨惨,无数仆从都被灵蛇尊上持续不断的低气压骇得瑟瑟发抖。偏巧这位还是个喜怒不形于色的主儿,什么话都不说就坐那儿幽幽地盯着你,简直瘆死个人。
   
   飞燕大概是唯一一个不被灵蛇的气场震慑的人了。与仆从相反的是,灵蛇的这幅阴沉模样让他极度忧心与心疼,好想把老蛇抱在怀里揉一揉哦。
   
   ……不行!这是逾越!飞燕甩了甩脑袋,连忙止住了自己越来越不敬的想法。他抬眼偷偷打量神情忧愁的灵蛇,碰通碰通,胸腔里那颗小心脏忍不住微微颤动起来。
   
   飞燕喜欢灵蛇。在毒蛇山庄这不是什么秘密,唯独蛇庄的主人不知道而已。
   
   为了灵蛇,他可以做任何事,手段再卑劣下作也在所不惜。
   
   灵蛇的新戏扑街就是让蛇总不开心的源头。飞燕垂下眼睛默默想,票房回升逆袭就能让尊上开心了吧。思及此,黑色面纱下的绯红眼眸轻霎,一颗泪痣更是妖娆得动人。飞燕朱唇微启,冷冷吩咐:“立刻通知毒蛇山庄全体成员,力保票房,手动打call。”
   
         一一一一一一
   
   新戏扑街,其实倒也怪不得灵蛇。
   
   他本来是受无剑之托,同金铃索演了一出本子剧而已。两位主角颜值都在线,何况背后还有古墓派和毒蛇山庄这样强大的应援团,按理说无论如何也不该扑才对。
   
   可无奈无剑拿来的话本《拉面十里》,本身是部抄袭作,加之作者本人风评极差,一时间群情激昂,硬是把一出很有前途的戏本黑出了翔……
   
   各大戏园纷纷减了这出话本的排片,飞燕一听不禁怒上加怒,这不是明摆着欺负我家灵蛇尊上么?为免灵蛇受辱更甚,他决定……锁场!
   
   所谓锁场,就是趁戏开演之前提前付钱买下入场的签子,以确保戏园子不会临时换场罢了。这招好这招妙这波6得呱呱叫,飞燕立时展动身形,各大主城竟是让他在一个日夜间飞了一个遍!
   
   千达戏院?唔,今日排了十场,每场都来一张!
   
   飞燕抱着一堆戏签子回了毒蛇山庄,偷偷观察灵蛇脸色。这两日下来,他全力以赴,竟是锁了将近十万多场戏,纵是轻功再好也累得双腿酸软。不过只要能为尊上分忧,这点苦楚又算的了什么呢?
   
   他偷偷观察灵蛇脸色。可结果并不如他所愿,灵蛇的面色丝毫没有放霁,依旧那么阴沉。
   
   飞燕的心都快碎了,他一瞥,无意间看到了灵蛇放在手边的梦鉴上浮现的新文字:“男主辣鸡!板着一张脸,一点演技都没有,而且看上去好油腻哦。断签为证[图片]”
   
   飞燕:“………”
   
   飞燕不禁勃然大怒!他家尊上什么时候也是这种无名之辈能够编排的了?既然把锅推给金铃索已经晚了(……),那他必须要正面回击这个奸诈之徒,哄灵蛇尊上开心。他当即拿出自己的梦鉴,反唇相讥道:“呵呵。你这张断签的图片和我友人的一模一样。莫非是盗图故意抹黑吧?”
   
   那人二话不说,登时又发了张带自己名字的断签照片。
   
   “…………”
   
   飞燕咬牙,他倒不在乎被打脸,只是恨那人就不能说点别的吗,这个当口他只是想哄哄尊上啊!他偷觑灵蛇神色,发现还好灵蛇并没有关注梦鉴上的争执,只是起身,默默地回房了……
   
   那个沉默的背影在飞燕脑中自动脑补成了一个受伤的敏感青年,不想将伤处示于人,只能独自舔伤口……他捂住心口,感觉自己的心都被那个背影带的一阵阵的抽疼。还好为灵蛇尊上做了点什么!等到明日票房回升,尊上的心情就能好点吧……
   
   第二日。
   
   《梦间时报》发布。与此同时,飞燕收到一大堆信鸽。打开一看,竟都是退签的信件,雪白的银票夹在信封中间。
   
   “什么!?那些预定的戏台全都坏了?一场也不能放?”飞燕心中一惊,来不及愤怒,立时忧心地看向灵蛇的房间。灵蛇还未起床,飞燕心一横,还有时间补救,立时飞下昆仑峰!
   
   冰火岛。《拉面十里》明日排戏……满座。
   
   绝情谷。《拉面十里》明日排戏……满座。
   
   剑冢。《拉面十里》明日排戏……还是满座。
   
   飞燕疑惑,忍不住闯进一家千达戏台打算看个究竟,看过后反倒冷笑了。那些自称台子坏掉的园子此刻正好好的演着别的戏,哪有一点坏掉的样子?
   
   飞燕压低声音,同戏老板搭讪: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戏台老板不忿道:“又是位掷千金博美人笑的金主呗。可惜这金主财力不够,别的金主包场,他却锁场,这烂戏又没人来,赔本赔到姥姥家喽!”说罢,老板一努嘴,示意飞燕看一片空签的告示牌:“喏,这下锁不了了吧。等到了明日,戏园子演别的。”
   
   飞燕失语。
   
   他回到了毒蛇山庄,跪下叩见灵蛇。“属下办事不力。”他将这几日的所作所为和盘托出,说到最后都微微哽咽了:“……属下弄巧成拙,如此一来,尊上新戏的票房怕是更低了,求尊上责罚!”说罢,头往地上重重一叩。
   
   灵蛇:“……啊?”
   
   灵蛇:“本尊道这几日闹的满城风雨的锁场一事,原来是你做的啊?”
   
   灵蛇眉峰微蹙:“你以为本尊不高兴,是因为本尊的戏无人问津?”见飞燕疑惑抬头,他才冷哼一声:“本尊的气量,还不至于小到囿于外人眼光。本尊只是气无剑目光短浅,竟拿一本抄来的本子让本尊演,辱没了本尊的身份罢了。”
   
   飞燕一愣:“所以……您的意思是说,您根本就不在意这部戏的票房?”
   
   灵蛇唇角微勾:“呵,你要真嫌钱多不如直接送给本尊。本尊让你包养。”
   
   飞燕的脸刷地红了起来,整个人冒烟,简直连话都说不清楚了:“尊……尊上,飞燕不敢!”灵蛇看他的目光蕴着笑意,飞燕慌忙移开目光,不让自己和那对蓝眸子对上:“飞燕只想为尊上做事而已!包……那个逾越的念头,万万没有……”
   
   真的没有吗?飞燕扪心自问,有多少个夜晚,他看着灵蛇伏案熟睡的侧脸,心里却想把这个人永远留在自己身边,谁也不许见不许摸不许碰……他的脸更红了,急忙转移话题脱离战场:“尊上可是气那抄书贼子?飞燕这就把他捉来试药!”
   
   话音刚落嗖的一声燕子不见了。灵蛇看着飞燕消失的残影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   
   他苦笑起来。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还不明白吗?他家的燕子是多蠢啊……
   
   入夜。
   
   某豪宅内,一道银色的身影嗖地飞过,就像一道流星,很快没入黑暗不见了。
   
   床上熟睡的人忍不住打了个寒噤,颤颤巍巍地睁开眼睛,喉咙却一痛!一根细长的锁链绕住了他的脖子,黑暗里,青年的声音冷酷如寒冰:“姓唐的,既敢抄袭惹我家尊上生气,有此等下场也是天道轮回。”说罢,锁链慢慢地收紧,竟是要把这人生生勒死在被褥里。
   
   “停!停!冤枉啊!”那人眼珠外翻,舌头伸长,挣扎着哭号出了一句话:“兄dei你认错人了啊!我,我是唐家三少啊!!!”
   
   “………”
   
   end.

评论(13)

热度(34)